close

 

a680430  

第一次做Tiramisu,因為本人愛吃又太懶惰,故沒有完全照著食譜的步驟走,

但是居然沒失敗,還意外的好吃呢

其實提拉米蘇的作法並不難,整個過程我覺得最難的是要打發蛋白,其他的只要將材料買齊,之後就非常容易上手了。

我家胖子超愛吃的,他說我做的不會太甜,比外面還好吃,而且多吃幾口也不會覺得膩而作噁。

以下就分享我的懶人版提拉米蘇食譜:

材料:

1. 蛋黃2個 

2. 細砂糖2大匙(食譜為三匙,但因我有用甜白酒、跟三合一咖啡粉,故糖減量,才不會太甜)

3. 動物性鮮奶油whipping cream適量(我個人是擠了兩大陀)

4. 蛋白2個(就把2個雞蛋,蛋白、蛋黃分開使用)

5. Mascarpone cheese 馬司卡朋起士 1盒(500g)

6. Lady Finger手指餅乾適量

7. 三合一咖啡粉一包 (食譜是叫我使用濃縮咖啡粉,但是我想說家裡已經有咖啡粉了,懶得再去買,反正都一樣是咖啡嘛

8. 甜白酒2-3湯匙 (我看有的食譜是說用蘭姆酒,有的是咖啡酒,所以我就想說家裡有什麼酒就什麼酒囉,本來是要用紅酒的,意外翻出胖子有藏了一瓶白酒,哈哈)

9. 可可粉少許

 

作法:

1、先將蛋白打發,打個把碗反過來,蛋白也不會掉下來

2、Mascarpone cheese 跟糖倒入乾淨的盆,攪拌均勻,之後加入蛋黃、酒、奶油、打發的蛋白,一起攪拌均勻。(每加入一樣東西,我都會攪一攪才加入下一樣。)

3、熱水泡三合一咖啡粉(水我用平常泡咖啡時三分之一的量而已),

咖啡用淺盤裝,將手指餅乾快速的在盤中轉一圈(只要有沾到咖啡液即可,餅乾碰到水份很快就會飲,故不要泡太久)

餅乾放在保鮮盒內舖滿一層,然後倒入攪拌好的起士,再一層餅乾,一層起士,我一共做了三層。

4、灑滿巧克力粉,放入冰箱6個小時以上,則大功告成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生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